close

因為公司的健康檢查結果顯示,我的糞便潛血指數異常,所以為了健康只好去做一下大腸鏡檢查了

我去看的是台北馬偕-大腸直腸外科的陳醫師,看醫生時概述完狀況後就安排檢查時間了,

想不到大腸鏡還挺多人排的,1月底去看醫生,檢查排在2月初,如果不行就要排到3月了

而有潛血反應的原因有很多,便秘、痔瘡、腸道息肉、甚至是大腸癌都有可能,醫生也說做大腸鏡是最準確的檢查,而且當天檢查完立刻就可以跟你說結果

大腸鏡檢查前可是有些準備工夫的,就是吃瀉藥....

下圖左邊的藥丸是消脹氣的,右邊的藥水就是瀉藥

再來就是依據醫院給的指示(下圖)

1.檢查前一天只能吃清流食物,所以我整天只喝了一瓶運動飲料跟紅茶,到傍晚才喝了碗米湯(沒有半顆米粒的清粥湯...)

2.撐到晚上準備吃瀉藥跟藥丸囉!那個瀉藥真的不好喝,感覺是鹽巴、檸檬、醋的綜合體...,建議可加沙士一起喝會好受點,吃完瀉藥大概半個多小時就會想拉了,建議一旦開始拉了,就直接坐在馬桶上待著吧!真的會一直拉,而且是用噴水式的...,記得補充水分

3.過了半夜12點就是禁食了(連水都不能喝)

4.檢查當天早上再吃一次瀉藥跟藥丸,再拉一次,就準備去醫院作檢查了

5.因為拉完後身體可能會很虛弱,且做檢查時會打鎮靜劑,會有點恍神,所以也提醒為了安全,請勿自行騎車、開車及最好有成年人陪同

終於來到檢查的時候了,餓了一天半,總算可以結束了

檢查時,會先讓你換條屁股有開口的褲子(上衣不用換不用脫,只要脫褲子跟內褲)

換完褲子會有護士幫你量血壓、打點滴,夾手指測血氧心跳

準備完成醫生就過來幫你檢查囉!

一開始感覺有一根東西先戳進肛門(感覺是手指戳進來又拔出去),然後肛門就感覺有點熱熱不舒服的感覺,但只有一下子而已,肛門的不適感就沒了,接著是腸子內有空氣流動的感覺(我感覺是吸,但護士說醫生有打空氣進去),然後...就沒了,結束了,檢查時間挺短的,接著就是被推到恢復室休息,在恢復室時醫生會過來說明檢查結果,所幸我的腸子沒什麼問題,也有提到我的腸子事前清(拉)得很乾淨,看得很清楚,所以檢查都很順利

我全程意識清楚,但除了一開始有戳進來的不適,其實就沒其它不舒服的感覺了,大腸鏡雖說是侵入式檢查,但也沒那麼恐怖難受的,之前查網路有人說會痛看來是因人而異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