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第一次申辦護照,覺得應該都在跑流程很花時間,所以有事先上網找資料

但辦完後真的覺得很簡單,從進門口到離開不到20分鐘搞定!

之前聽人說交給旅行社代辦就好,只是代辦護照的費用會貴點, 但自己辦只要1300,沒什麼錢只好省點自己走一趟囉!

我是用網路預約(強烈建議)

預約網址https://www.boca.gov.tw/ap?apName=applyDesc&mp=1

預約完成會寄發一封預約通知信

也告知需要準備  1.身分證正本  2.符合規定之大頭照2張  3.男性需備退伍令正本

「身分證」帶正本去就好,不用再另外影印影本

「護照申請書」不用急著填!那邊有自動套印機很方便

「大頭照」建議事先拍好再去,雖然那邊也有快拍機(120元/次),但去的時候拍照的人很多...

「退伍令」一定要正本,已致電詢問過,如果沒退伍令正本者,本人身分證背面役別處有註記者亦可,像我把退伍令放在老家...所以只好先跑一趟戶政事務所(不用戶籍地任一間均可),換領一張新的身分證(費用50元)

一切準備完成就是依預約時間前往外交部囉! (其實我也就只帶了身分證正本跟大頭照2張而已)

---------

外交部領事事務局(地址:10051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1段2之2號3樓)

看到下圖的招牌就直接走進去就對了

---------

走進一樓大廳你就會看到服務台跟一堆在排隊等著使用快拍機的人,所以事先準備好大頭照可以省很多時間的

上圖中間反光的看板,就是告知服務時間

---------

已準備好大頭照的人,可以直接走電扶梯上樓辦護照,樓上入口處就會看到下圖的指引牌,當然有問題的話樓上入口處右邊也是服務台可直接詢問,我來辦護照的,所以往右走囉!

---------

第一步先取得申請書,這時就顯出網路預約的好處了,套印機有好幾台,但除了1號套印機,其餘2、3、4號機排隊都是排滿滿,那是因為1號機是給網路預約專用的,我去時1號機完全沒人用,真的說不出的爽快,身分證放進去,沒多久填好的申請書含身分證正反面,還有一張號碼牌就印出來了(如果沒有網路預約是現場排隊的,拿到申請書後還要再去檢查台檢查完資料才能拿到號碼牌),真的方便省時也不用再那邊寫資料

男生記得拿到申請書後,還要去國防部窗口那邊加蓋兵役戳章,我去時拿身分證背面(役別有註記)給窗口看一下就OK囉!

---------

再來是外交部收件,這邊又再次顯示出網路預約的好處,11號專門窗口,一樣沒人排,蓋完兵役戳章後就直接輪到我

收件窗口只是核對資料、英文名字、大頭照而已,也很快速

---------

收完件會給你一張繳費單,要先繳費的唷!拿到繳費單後直接去銀行窗口繳費即可

上面也會告知來拿護照的時間,禮拜一辦,禮拜五拿,所以禮拜二之後來辦的就要等到下週才能拿囉!

到此大功告成,護照申辦結束,我大概3點進去,不到3點20分就出來了,真的迅速呀!也是運氣好沒排到什麼隊。

---------

額外提一下,來拿護照時可以辦一下快速通關,免錢!! 辦理也很快,拍個照、按個指紋就搞定了

------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護照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